通知公告
通知公告
当前位置: 首页 >> 通知公告 >> 正文
2023“外研社·国才杯”“理解当代中国”能力大赛山东大学校赛通知
发布时间:2023年06月27日 15:10    作者:    点击:[]

2023“外研社·国才杯”“理解当代中国”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

山东大学校赛通知(阅读、写作、笔译)

   


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,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,推动“三进”工作纵深发展,为国家培养更多有家国情怀、有全球视野、有专业本领的高水平国际化人才,提高新时代我国国际传播人才自主培养能力,服务国家参与全球治理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,在上级主管部门指导和支持下,我校拟举办2023“外研社·国才杯”“理解当代中国”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(阅读、写作、笔译)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:


一、参赛对象

全校各年级非英语专业学生(含非英语专业研究生)

赛项设置

本次比赛设三个分赛项:阅读大赛、写作大赛、笔译大赛

三、报名方式

拟参加比赛的同学请登录“国才杯”“理解当代中国”外语能力大赛官方网站网址:https://ucc.fltrp.com)进行注册报名步骤如下:

1.进入主页后点击“选手报名、参赛”,填写基本信息。填写基本信息时学校一定要选择:山东大学(大学外语教学部)并填写真实信息

2.选择校赛栏下的英语组比赛中相应的分赛项进行报名注册。

3.在官网完成注册报名后请根据所报分赛项分别加入以下QQ群:

阅读群QQ号:323469084

写作群QQ号:471786870

笔译群QQ号:871898041

4.一位同学可以只选择一个分赛项报名参赛,也可以兼报多个赛项。

四、报名时间

自本通知发布之日起至2023年9月15(建议参赛同学尽早注册报名并加入备赛QQ群,会有指导老师进行备赛指导)

五、校赛比赛时间


日期

赛项

具体时间

2023年9月23

写作

9:00-11:00

2023年9月23

阅读

13:30-15:00

2023年9月23

笔译

16:00-18:00


六、大赛赛题

以“理解中国,沟通世界”为主题,引导选手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,理解中国之路、中国之治、中国之理,涵养家国情怀、全球视野,拓展知识广度、思想深度,展现外语能力、跨文化能力、思辨能力、创新能力等综合素养。



主办单位:山东大学本科生院

          山东大学团委

          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

承办单位:山东大学跨文化多模态外语实践中心


2023.06

上一条:关于2024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报名的通知 下一条:雅思高分经验分享会

关闭

版权所有:山东大学大学英语网络教学平台©2020-2023 外国语学院大外部